一个很纯真的老司机。

光与影 06

# 这章表白,下章下下章会有吻戏和H【大概】QuQ

part 6
蓝河推开门,房内却并不是他所想象那样全员到齐——房间里只有叶修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转椅上,一只黑色原子笔在他手上上下翻飞。
韩文清面无表情的关上门,转身离开,走廊的尽头有个身影正等着他。
“十点四十二分,你迟到了十二分钟。”张新杰低头看着手表,冷静的推推眼镜。
“路上还钱包多花了点时间,走吧。”韩文清凌厉的眼神似乎闪过一丝温柔。
“嗯”张新杰转身,与他并肩走向大门。

蓝河:“……”
叶修:“……干嘛用这么热情的眼神看着哥,哥会害羞的。”他大大咧咧的抬头与站着的蓝河对视。
蓝河迟疑了一下,躲开他的目光。“是你找我来的好嘛?叶神,不要混淆视听。”
叶修无所谓的笑笑,收回自己的目光,“找你来当然是有正事的,保姆副会长。”
保姆副会长:“……”
“喏,你上次交的报告,有几个地方不对。”叶修拿出一叠A4纸。
“哪里?我看看。”蓝河快步走过去。
“你看,这里这里还有这儿。”叶修一一指明。
蓝河点头,翻看着报告,顺势在叶修旁边坐下,拿起笔涂涂改改。
整个会议室再次陷入一片寂静之中,叶修低头看着蓝河校服衣领上那一截有着美好弧度的脖颈,突然觉得喉咙有些发紧。已经很久……没有人能给他这样的感觉了。
时间,在叶修凝视的目光中悄然流淌。
蓝河飞快地写完最后几行字,如释重负的放下笔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,“好了。”
叶修盯着他因为大幅度动作而露出的一段细韧的腰杆,开口,“我说……小蓝啊,跟哥交往怎么样?”声音低沉而沙哑,有蛊惑人心的危险。
“什,什么?!”蓝河一下子用力过猛,整个人连同椅子一同狼狈地翻到在地上。
“嘶,好疼”蓝河倒抽一口凉气。
“哥有这么不招人待见么,告个白而已。”叶修无奈地笑,伸手扶起蓝河。
蓝河没敢让他扶,自己挣扎着,扶着腰艰难地起来了,“叶,叶神,你刚刚说了什么?是不是我听错了,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。”蓝河自我催眠。
“不是玩笑,我是认真的。”叶修盯着他的眼睛,那目光让蓝河心慌意乱。
“你……我……我不知道!让我好好想想,我先去吃饭了!”他落荒而逃。
叶修无奈的笑,也没有阻止蓝河,又重新坐下,打开放在桌上的笔记本,发了条信息给苏沐橙,“失败了。”
“怎么会,他是怎么回答你的?”对方很快好回复。
“他说让他好好想想。 ”
“!!!”这惊叹号是个什么意思,叶修搞不懂了,只好继续耐心的等待她的解释。
“肯定有戏!!!你想啊,一般的直男被同性告白,第一反应都是拒绝,但是小蓝河只说让他考虑考虑,说明他不是不喜欢你,只是这个消息太突然,他反应不过来只能下意识的选择逃避。给他时间好好缓冲一下就行了。”不一会儿,苏沐橙发来一条长长的信息。
缓冲么……叶修靠在椅背上,若有所思。
相比叶修这边的平静,蓝河的情况可算不上好。
他狼狈不堪的逃离,心里某块地方悸动的厉害,脑海里满满都是方才的情景。
“这太奇怪了。”蓝河坐在食堂里,神色复杂。

整个下午,蓝河都刻意躲着叶修,他真的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他,更不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。他只能远远地躲开。幸好叶修也没有来找他,蓝河不禁松了一口气。
然而,下午最后一个田径项目……蓝河简直要哭了,他当初是怎么一时脑热就报了三千米的呢?!现在好了,叶修想不找到自己都难。蓝河在一边郁闷的做着准备活动。
“各就各位,预备,开始!”裁判一声枪响震耳欲聋,跑道上三三两两的选手都冲了出去,蓝河跑在中间,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坏,一如他这个人,平凡而不起眼。
前三圈,蓝河还能坚持,但从第四圈开始,他吃不消了。更糟糕的是,他能感觉到某人的目光一直如影随形地跟着他,让蓝河有些心神不宁。还有比这更难受的么?蓝河无奈的想。
第五圈,第六圈,生理和心理上都达到了极限,但这远远还没有结束。蓝河觉得自己的双腿和胳膊似乎有千斤重,躯体仿佛被冻结了一般,连呼吸都难以实现。他的脑子里一片混沌,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但是,就在他转头的一瞬间,他的余光扫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……叶修!
他还是那样的站姿,吊儿郎当,什么都不放在心上,眼角是淡淡的笑意。然而,就是这么一个人,却让蓝河有种原地满血复活的错觉。那个人,他在看着我,一直一直看着我……怀抱着这样的认知,蓝河重新振作,开始缓慢而坚定的加速。
等到第七圈的时候,蓝河已经超越了三四个人,排在第二。体力已经透支,四肢也隐约发凉,但心中的信念却还未倒下。要加油啊,蓝河!
蓝河在原来的速度上又开始提速,他和第一名的差距在逐渐的缩小……终于! 蓝河超过了那个人,他抬起头,汗水不知是泪水氤氲了眼眶,恍惚之间,他看到那个身影站在终点线,蓝河把头仰得更高了,嘴角扯出一个虚弱的微笑。
跨过终点线的那一刻,由于惯性,蓝河直直地冲进了叶修怀里,叶修赶紧搂住他。
在找到依靠之后,蓝河的全身都瘫软下来,只有意识还仍然清晰。
他干涩的开口,一个简单的发音,却仿佛跨越了宇宙洪荒般长久。蓝河听见自己的声音,他说:“好”。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三扣扣三与扣扣三三 | Powered by LOFTER